师资阵容

 

师资力量是教学品质的保障,是形成学院特色和优势的关键,是教学理念保持长期生命力的重要因素。我院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,遵照佛教教育自身特点,顺从时代精神,聘请教内外优秀人才组成了高水平的师资队伍。组建教师团队时,我院坚持以德为本、才学广博的人才理念,并以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的工作原则,尊重教师的个人优势,以兼容并包、海纳百川的胸怀广纳良才。

    我院的师资队伍中,包括戒德清净、学识渊博、教学经验丰富的出家僧侣,也有专业知识深厚、学修兼备的在家教师。除了常住学院的老师之外,还对外聘请海内外高僧大德,以及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为学院的客座老师,形成强大的外聘教师阵容。他们定期来校授课,指导学僧修行实践,或者开设专题课程。

 

 作为当代的佛教学院,除了在佛学上要有精深造诣,还应把综合素质、文化修养的培养放到重要位置。我院也开设了佛教英语、书画、体育、武术等公共课程,并配备了包括剑桥等世界知名院校毕业的优秀教师,普遍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。同时,积极邀请教内、外有识之士作为学院的荣誉教师,来院开设讲座,促进交流,以拓宽学生视野,增长见闻,形成系统的思想体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