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见问题
招生的常见问题

问:年龄上有什么限制吗?

答:报考的善友需年满18周岁,原则上不超过35岁,若有特殊情况可酌情放宽年龄。
										

问:请问如何报名?

答:凡符合报名条件者,可先登陆河南佛教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。填写后,连同身份证复印件(比丘师父另提供戒牒复印件)、个人自述(说明个人学佛经过、心得、报考佛学院的理由,以及在四年学习过程中的总体修学计划。字数不少于1000字,请勿使用套话,重在言之有物,真情实感),学历证书(例如高中或大专院校毕业证或学位证)复印件、推荐表或证明、体检表原件、本人近期四张二寸彩色免冠证件照邮寄到指定地址,或者将上述证件扫描件电邮至指定电子邮箱: zhaosheng@hnfjxy.cn (注:已经出家并具有戒牒的僧人,需要提供由本人所在寺庙推荐函、当地佛协和宗教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或复印件;尚未具有戒牒的僧人,可提供本人所在寺院推荐函,当地佛协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或复印件。当地佛协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或复印件。在家人需提供由当地派出所或者街道办事处提供的无犯罪记录证明)
										

问:该怎么来河南佛教学院?

答:河南佛教学院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,最近的机场是南阳机场。除当地的桐柏火车站外,邻近的火车站还包括信阳和南阳。从信阳火车站附近的宏运长途汽车站可坐中巴到桐柏县城,早班车6点发车,末班车晚7点,车程约1.5到2小时。从南阳火车站对面的南阳汽车站坐长途车到桐柏县车程约2.5到3小时。到达桐柏县后,汽车站和火车站外均有出租车可送达在桐柏山上的佛学院教学区,价格30-40元。大家可联系王司机13949384694或杨司机13598225680,价位为30元。
										

问:从学院毕业后的去向如何?

答:河南佛教学院提供由国家宗教事务局认可的四年制本科佛教教育,毕业后颁发由佛教协会认证的本科毕业文凭。出家僧众原则上回原寺院继续修学,学业优秀者可以选择留校服务,报考本院或其他高等佛教院校研究生,或者在本院实修部常住修学。佛学院将为学僧毕业选择提供指导、推荐等服务。
										

问:在学院学习,可以有娱乐活动吗?

答:作为专业的佛学修学,我们的学员在校期间,除必须遵循自己所受的律仪戒(比丘戒、沙弥戒等)外,还须遵守学院相关的纪律规定。这些规定包括不在学习时间和大众休息时间内串寮、娱乐,不在非休息日私自下山,浏览非学修相关网站等等。但并非学院生活即是枯燥的青灯黄卷伴古佛,我们也开设有丰富的文体活动,包括周末佛教电影赏析、茶会、辩论赛等并且组织有参学等活动。我们希望最好的生活方式即“以法自娱”。
										

问:我性格比较内向,不太喜欢和别人交往,希望远离尘嚣,在佛门中找到宁静,佛学院是我的理想去处吗?

答:我们期望佛学院的学生能够具备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智,能够融入自己所在的团体,无论是学校还是社会。能够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任何挑战,并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,而不是消极地逃避社会,逃避现实。大乘佛子只有具备开放健全的心智,有效对治自身烦恼,才能担当为众生解惑释疑、帮助众生走向解脱的庄严与神圣的使命。